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实训教学 选修课程 创新平台 常规赛事 成果展厅 机械学院 济大首页
 
更多»公告
更多»推荐内容
学生工程训练守则
工程训练安全管理规定
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
教学培训部工作范围及职责
工程训练-A教学大纲(2007年修
更多»友情链接
· 清华大学
· 大连理工大学
·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
· 山东大学
· 青岛大学
· 山东理工大学
· 山东科技大学
· 青岛理工大学
· 聊城大学
    当前位置: 中心首页 >  实训教学 >  实训教学管理 >  正文
 上一篇:学生工程训练守则
 下一篇:学生工程训练守则
工程训练安全管理规定
作者:管理员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发布时间:2008-06-20 00:00:00  点击次数:

一、学生和指导教师进入中心各训练场地进行训练操作时,须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、工作帽、及其它必需的安全防护用品。

二、任何人员不得穿凉鞋、拖鞋、高跟鞋、短裤、裙子等进入训练场地。

三、严禁戴手套、围巾等进行旋转类机床的操作;留长发的同学须将头发全部塞入工作帽内。

四、指导教师现场讲解时首先要讲安全操作规程,并使本组所有学生熟知。学生操作设备前,指导教师应对设备安全性进行检查。

五、工程训练期间学生应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开关设备、进行材料加工。未得到指导教师允许或指导教师不在场时,不得擅自进行设备操作。

六、训练过程中学生应严格按照课表进行各工种轮换,不得自行离开本岗位,避免影响教学,或造成自身以及他人安全事故。

七、训练结束时,学生应清理设备,清扫训练场地,整理或交还工、夹、量具和刀具,在得到指导教师许可后方可离开。

八、学生如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或有其他不安全行为,指导教师对其进行批评教育;对情节严重、且经教育无效者,可给予暂停其实训并通报所在学院、本工种成绩不及格,以至取消训练资格、实训成绩不及格的处分。

九、指导教师如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或有其他不安全行为,学生可向中心反映,一经查实,中心对其进行批评教育,对造成不安全后果的按教学事故报学校处理。

 
 上一篇:学生工程训练守则
 下一篇:学生工程训练守则
check_website_is_ok,made by zheng_guang_yu,Do not delete
济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 设为首页 加入收藏 联系我们
中心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济微路106号 邮政编码:250022
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