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实训教学 选修课程 创新平台 常规赛事 成果展厅 机械学院 济大首页
 
更多»公告
更多»推荐内容
先进加工技术实训室 实训项目
传统制造工艺实训室 实训项目
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室 实训项目
材料成型工艺实训室 实训项目
更多»友情链接
· 清华大学
· 大连理工大学
·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
· 山东大学
· 青岛大学
· 山东理工大学
· 山东科技大学
· 青岛理工大学
· 聊城大学
    当前位置: 中心首页 >  实训教学 >  实训项目简介 >  正文
 上一篇:先进加工技术实训室 实训项目简介
 下一篇: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室 实训项目简介
传统制造工艺实训室 实训项目简介
作者:管理员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22 00:00:00  点击次数:

◆车削加工技术训练

通过车削加工技术训练,使学生初步了解车削加工的基本知识,并初步掌握车床操作的基本方法。通过实际车削操作训练,学生能够基本掌握在车床上车端面、外圆、锥体、滚花、钻孔、车外丝等,再通过实习工件的加工,使学生基本掌握简单零件的车削加工工艺的编制,及工件尺寸公差的控制与测量。

◆铣削加工技术训练

学生通过铣削加工技术训练,使学生初步了解铣削加工的基本知识,并初步掌握铣床的操作,通过实际的铣削操作训练,学生能够基本掌握铣削加工的基本方法。

◆刨削加工技术训练

学生通过刨削加工技术训练,使学生初步了解刨削加工的基本知识,并初步掌握牛头刨床的操作,通过实际工件刨削加工操作,学生能够基本掌握刨削加工的基本方法。


◆磨削加工技术训练学生通过磨削加工技术训练,可以初步了解磨床操作的基本知识。通过指导老师现场讲解,零件加工过程的观摩学习,使学生掌握磨削加工操作的基本方法,了解平面和外圆磨床的加工特点。

◆钳工技术训练

学生通过钳工技术训练,使学生了解钳工在整个机械制造和维修中的作用,掌握钳工主要工作范围。学习划线、锉削、锯割、钻孔、攻丝等基本操作方法以及所用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。

◆机械装配技术训练

学生通过对减速机等简单机械的装配训练,使学生了解机械装配工作在整个机械制造和维修中的作用。通过减速机、自行车等简单机械设备的拆卸和装配,了解机械设备的结构,从而学会解决一般设备故障,进而了解简单机械的基本原理。

 
 上一篇:先进加工技术实训室 实训项目简介
 下一篇: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室 实训项目简介
check_website_is_ok,made by zheng_guang_yu,Do not delete
济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 设为首页 加入收藏 联系我们
中心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济微路106号 邮政编码:250022
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