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实训教学 选修课程 创新平台 常规赛事 成果展厅 机械学院 济大首页
 
更多»公告
更多»推荐内容
工训中心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
工训中心赴山东理工大学调研交
工训中心赴山东建筑大学工程训
工训支部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
工训中心获批山东省普通高等学
更多»友情链接
· 清华大学
· 大连理工大学
·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
· 山东大学
· 青岛大学
· 山东理工大学
· 山东科技大学
· 青岛理工大学
· 聊城大学
    当前位置: 中心首页 >  中心概况 >  正文
 上一篇:中心机构设置图
 下一篇:
中心简介
作者: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发布时间:2021-05-10 13:09:10  点击次数:

工程训练中心新区实训教学楼

济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2003年由济南大学工厂改制成立,是学校直属教学辅助部门,学生校内实习基地。2016年机构调整,中心挂靠机械工程学院。

目前中心设有实践教学部、创新训练部、创新研发与技术服务部。建有车削加工工艺实训室、材料成形工艺实训室、数控加工技术实训室、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室、创新训练平台、仪器设备维修室、机械加工服务室7个业务室。

中心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,分东、西两个实训教学区。教学仪器设备800余万元,其中数控机床等大型教学设备100多台件。年工程训练学生规模达3000人,年工作量近40000人天。 工训中心现有职工35人,其中高级职称4人,中级职称7人,高级工18人。

中心以培养学生工程能力、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为己任,承担着学生实习教学、创新能力培养、技术服务三大任务。

中心建有大学生科创实践基地,创新制作室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放运行;中心长期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、省级科技竞赛,几年来在全国高等学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、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。

中心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设《创新设计与制作》、《先进加工与DIY制作》等多门选修课程,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。开设10多门综合实验类选修课,开展工程认识通识教育。选课学生涵盖工科、理科、文科、艺术、管理等多个专业。

学校始终关心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。持续投入不断完善中心的实训教学设施、设备条件。中心不断深化实训教学改革,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,努力营造贴近生产工艺实际、与当前先进工业技术接轨的大工程背景,使学生在掌握基本操作技能、熟悉加工工艺方法的基础上,着重培养创新意识、安全意识、环保意识、质量意识等大工程意识。

工训中心作为济南大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之一,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,将会越来越显示出实践教学功能、创新研发功能、技术服务功能的重要作用。


 
 上一篇:中心机构设置图
 下一篇:
check_website_is_ok,made by zheng_guang_yu,Do not delete
济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 设为首页 加入收藏 联系我们
中心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济微路106号 邮政编码:250022
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